安庆市宜秀区法院:“ 战“疫”执行 我在

时间:2020-02-24 09:31:16 稿源: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宜秀法院开启“线上+线下”“防疫+执行”双线并轨模式,服务防疫大局,保证民生权益。

  8:00,卡点防疫值班到岗。

  8:30,微信召开执行工作调度,安排线上财产查控、对接房产、车辆查封、微信调解、执行款清退、节点监控、案件报结等各项工作,避免因疫情造成案件超期和积压。

  8:45,打开网银系统,查询执行款到账情况,细致核查、及时认领。

  8:50,打开“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对新收案件进行线上财产查控、冻结、扣划。没有线下执行行动,线上照样把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整的明明白白。

  针对防疫期间全民宅家、在线购物的特点,重点查控微信零钱、支付宝账户,效果杠杠的。

  网上对接不动产登记中心、车管所,足不出户车子房子照样封起来。

  9:40,电话铃响起,是一位申请执行人,“按照执行和解协议这个月他要付的13000元都拖了7天了,打电话就说没钱,你们法院帮我催催啊”“好的,我们立刻联系”“我是打工的,现在防疫还没复工,房租水电开销都是钱,这个月确实没有能力……”一个案子,三四通电话,申请人最终接受延长履行期至复工后一个月。

  10:00,集中清退执行款。优先处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对已经执行到位的案款,及时通过网银等线上转账方式发放给申请执行人,拍照留存收条、结案证明等材料。

  11:00,发布网络司法拍卖中。对已完成现场调查、看样的财产对接评估公司按期出具评估报告,电话沟通、邮寄送达、网上挂拍不中断。

  12:40,入户排查登记有暖语,有埋怨,还有凉掉的午餐。

  14:30,执行立案不打烊。

  执行小贴士:疫情防控期间,执行服务大厅暂时关闭,拟申请立案执行可通过移动微法院等方式进行,不便于网上申请立案执行的,可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相关材料。自1月24日起,债权人因疫情防控原因导致不能在法定期限内向法院申请执行的,按照申请执行时效中止处理,债权人可在防疫解除后及时向本院申请立案执行,欢迎拨打0556-5939662。

  14:49,劝返聚集性下河捞河蚌的村民。

  15:00,三地连线网络拍卖进行时,当事人与执行干警同时“在线”,“面对面”进行执行工作。

  16:00,积极商议复工复产司法保障措施:1.暂缓对因疫情影响复产复工的被执行人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消费等措施;2.加大对因疫情影响陷入危困的企业的司法救助力度,报请依法适用缓交、减交、免交执行费用的救助规定,助力企业摆脱困境,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17:20,“滴滴滴”微信群炸响:“提起网络查控34次”,“查封车辆4辆,查封房产7处”,“冻结被执行人账户、微信零钱、支付宝余额共计16笔,网络扣划2笔”,“执行到位金额22.4万元,执行款已全部发放”“网拍二拍已挂”。

  每颗执行“螺丝钉”细细汇总着一天的工作,是互相的鼓劲,更是向战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18:00,下班高峰,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询问、测温、登记,筑牢抗疫安全防线。

  19:20,一张桌子、一把椅子,自带电脑对一天摸排的住户信息进行录入登记。

  21:00,卡点值班,不舍昼夜,他们是疫情防控下的夜间“值守员”

  从晨曦到夜幕,战“疫”执行——我们一直都在!

  平常的日子里,这些或许都是一个个再微小不过的数字,但在疫情笼罩的现实阴影里,这些都是光,是温度,是能拯救困急忧盼的希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