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屯溪区:点赞执行法官 买受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0-02-24 10:05:04 稿源:屯溪区法院网

  2月20日,黄山市屯溪区法院执行局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送锦旗的不是执行案件的申请人,也不是被执行人,而是司法拍卖房产的买受人。

  该案涉及某银行与某被执行人金融借款纠纷一案的房屋拍卖腾退一事。因该被执行人未按照法律文书履行还款义务,屯溪区法院通过网络平台依法拍卖了被执行人名下一套房产。买受人庄某以最高价竞得该房产后,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拒不搬走。春节前夕,执行干警再次找到被执行人对其释法明理,但其态度竟越发嚣张,执行干警依法对其司法拘留。在市拘留所中,被执行人冷静后悔不当初,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涉嫌拒执犯罪,当天便写好悔过书忏悔自己冲动和违法的行迹,同时千叮咛万嘱咐家属要主动腾空房屋交付给法院。1月22日,屯溪区法院将腾空的房屋交付给庄某,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2月20日,省指挥部确定黄山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商贸小区等开放式小区不再实行“封闭式管理”后,买受人庄某迫不及待地来到屯溪区法院,将早已经准备好的绣有“牢记使命解民忧,尽职尽责办实事”的锦旗送达执行法官手中,表达了对于屯溪区法院的感激之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