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区:战“疫”不放松 执行不懈怠

时间:2020-02-26 15:39:24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始终坚守岗位,毫不退缩,做到疫情防控、执行办案两不误。2月25日上午,雨山法院执行干警前往银行成功扣划被执行人黄某名下财产,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2017年9月份,黄某与马鞍山市某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壹份,合同约定黄某向该行借款20万元整,后马鞍山市某银行依约发放贷款,但黄某未按约归还。马鞍山市某银行索要未果后将黄某诉至法院。2009年4月份,该院判决黄某在法定期限内偿还马鞍山市某银行借款本金及利息、罚息等合计1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黄某一直未主动履行义务,马鞍山市某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依法向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并对黄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初步调查,但黄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其本人经法院通知也以各种理由拒不到院,故意逃避法院执行,该案的执行一时陷入僵局。2月25日上午,该院执行指挥中心传来关于黄某名下财产最新线索,显示黄某近期银行账户内转入11万余元,但该账号短时间内无法通过线上办理。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申请人电话联系执行法官,表示特殊时期如不能及时去银行扣划,也可以理解。面对银行账户内存款可能被划走的情况,执行干警还是选择在保证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于当日上午赶往市内多个银行网点,查找黄某账户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将该笔存款扣划至法院账户。

  确认案款到账后,执行干警通过微信与申请人联系,在线上完成了领款手续,并通过“一案一账户”案款管理系统向申请人发放了案款,申请人在战“疫”期间足不出户就领取到了执行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