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法院:18万执行款 线上和解线下交付

时间:2020-02-27 08:59:50 稿源: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法院

  2月25日中午11时,淮北市濉溪县法院执行事务中心大厅内,申请执行人张某从被执行人赵某甲、赵某乙手中接过180000元现金,口罩也遮不住她满意的笑容。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与以往的办案过程不同的是,双方当事人及承办法官都“全副武装”沟通交流。

  张某申请执行赵某甲等三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通过网络查控手段只冻结了被执行人极少量存款,同时因为突发疫情导致线下查询暂时无法展开。承办法官杨欢庆觉得案件执行工作不能就这样被动等待,现实条件有什么就用什么,他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的联系方式,开始对方根本不接电话,只有一次次的拨打、一次次发短信,终于和被执行人取得了联系。通过沟通,杨法官发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双方当事人对还款的利息数额心理差距较大,因疫情所限无法当面进行沟通,杨法官就一遍一遍的通过电话及短信、微信展开交流。

  先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如不履行将要面临的种种不利后果,同时借助被执行人(担保人)赵某乙与申请执行人张某及被执行人(主债务人)赵某甲关系不错的有利条件,促使其积极居中协调,历经数次的交流沟通,促成了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签订协议时履行180000元,剩余20000元在三个月内还清)。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承办法官告知被执行人采用银行转账的形式交付案款,谁知被执行人从多处借来现金,也不方便再去银行来回增加中间环节。杨法官提前准备好消毒酒精,安排当事人做好防护,选择在相对空旷的执行事务大厅内组织双方签订协议,完成了交付。(杨欢庆 朱静 杨欢庆)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