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观区法院:疫情下的巾帼力量

时间:2020-03-06 16:24:55 稿源: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法院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来临之际,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安庆市大观区法院的女干警们积极发挥“半边天”独特作用,在防疫、审判工作中展现巾帼力量。

  开启“线上”讲座模式

  3月6日,“刘萍法官工作室”与菱湖社居委合作,充分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法官采取“线上”讲座和互动的方式,为居家的居民带去最新的法律知识和防疫讯息。讲座主要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解读,让居民们深入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障妇女权益,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按下审执工作“快进”键

  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审判、执行工作“线上”“线下”齐发力,进入工作“快车道”,为当事人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截至目前,通过采取网上立案等“线上”服务方式,成功审查并立案30起。灵活调整办案方式,以远程视频庭审为主,现场开庭为辅,开庭审理各类案件14起。执行干警依托网络查控、网络拍卖等方式办理执行案件,共进行网络查控340次,查控资金468.37万元,执行到位金额166万元。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自1月26日(正月初二)开始,全院61名女干警活跃在各个社区的防疫最前线,每日对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耐心宣讲防疫知识和措施,持续倡导少出门不聚集。近日企业商店都开始逐渐恢复生产经营,可是疫情并没有结束,面对日益增加的人流量,干警们一刻也未松懈,坚持“疫情不除,我们不退”。(杨闻珉)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