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江法院:担起防疫重责 做好执行工作

时间:2020-03-09 08:36:26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新春,突如其来的病魔席卷华夏大地。“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迎江法院执行局响应党的号召,积极主动担起防疫重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入一线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为铸建迎江区防疫大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正月初三,迎江法院执行局干警们和院内其他庭室的同事们一起下沉到迎江区东正社区,拿起测温枪、消毒喷壶,用脚步丈量社区、用心温暖社区的街头巷尾。“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您好,请消毒后再进入小区。”每天早上不到8点,迎江法院执行局的同志们就会轮班值守在东正社区的众多防疫卡点上。东正社区位于安庆市中心,地处繁华区位,人流繁杂,该社区内大型公共停车场紧邻市立医院,防疫责任重,迎江法院执行局从1月27日开始,已经在东正社区坚守一个多月了。疫情打破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每每有居民不理解,志愿者们都会晓之以理、宣传防疫知识和法律知识。

  每天的三万步“竞走”

  2月初,迎江区秦潭湖社区某小区内发现两例确诊病例,需要对该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得知消息后,迎江法院执行局每天派出5名同志轮班参加突击队,志愿服务防疫工作。由于该社区管理的都是大型小区,志愿者们每天都要“竞走”三万步以上。“特别是刚封闭的时候,需要挨家挨户走访、摸排,我们每天都要摸排几百户,连续爬3、4栋30层高的楼”某志愿者说到,“后来复业复工,我们还要主动服务上门,减少人员聚集,每天巡逻,提醒商户注意消毒、防疫,每天三万步算少的。”

  护航企业复工生产迎江法院于2019年9月份在迎江工业园区设立了“迎江经济开发区法官工作室”,执行局局长程方长是法官工作室的负责人和联系人。疫情防控期间,该法官工作室努力为园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同时也致力于帮助园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获得园区企业高度赞扬和肯定。

  打财断血不停歇

  在防疫期间,迎江法院执行局对涉“黑、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执行不停歇,特别是徐某某等二十三人涉“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执行人员通过网络查控、委托执行等线上手段,对犯罪人财产进行查询、控制,并通过电话方式对监外执行、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普法宣传,截止到日前,已有三人主动缴纳罚金2万元,一人家属主动代为缴纳罚金7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多种线上执行手段解民忧

  在防疫的特殊期间,迎江法院执行局通过网络查控、委托执行、微信调解、电话约谈等多种方式办理执行案件。3月3日,执行人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顺利划拨被执行人安徽某某建设有限公司银行存款67万元,成功将该司涉及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完毕,据了解该案申请执行人急需该笔资金支付已经拖欠的工人工资,执行案款已及时向申请执行人发放。近期迎江法院执行局还通过微信约谈的方式,顺利引导申请执行人同意对安庆市某某百货有限公司进行“执转破”,有效的化解了群体矛盾,据悉涉及该司24件执行案件已经被决定移送破产审查。

  疫情防控期间,迎江法院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螺丝钉”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中努力为迎江人民谋幸福,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将本职工作做好、做出彩,在全国防治新冠疫情一盘棋中,主动请缨,志愿服务疫情防治,再苦也要担起防疫重责,再累也要做好执行工作,在特殊时期担负起政法干警的责任,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