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法院:战“疫”不停步 执行不减速

时间:2020-03-09 08:42:33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3月6日上午,在马鞍山雨山区人民法院的大门空旷处,经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明理,执行人郑某最终同意卖掉家里的小汽车,偿付了申请执行人黄某三万余元,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2018年5月,被告郑某向原告黄某借款三万余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借款期限届满后,经原告多次催要未果,原告黄某将被告郑某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郑某依然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予履行义务,黄某向雨山法院提出对郑某强制执行的申请。

  案件依法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郑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执行裁定书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同时申请执行人主动向法院提供了被执行人郑某财产线索。执行干警依照法定程序,对被告郑某的车辆予以扣押。正值疫情期间,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郑某履行义务,否则将拍卖扣押车辆。经执行干警释明法律相关规定及法理后,被执行人郑某最终同意卖掉家里的小汽车,将卖汽车所得款三万余元及时转账到了雨山法院专项执行账户。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疫情防控期间,雨山法院执行干警依然坚守阵地,坚决扛起责任,稳步推进执行案件的办理进度,切实战“疫”不听不,执行不减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