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区:为了受骗老人 法院用心执行

时间:2020-03-18 17:30:31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17日,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门前来了了10多位老人,其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兵代表四十三位案件受害人将两面鲜红的锦旗送给琅琊法院刑庭、执行局,连声感谢法官将他们被骗的养老钱倾力追回。

  原来,这些老人是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受害人。被告人张某某成立的投资公司在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的情况下,安排工作人员宣称其公司的理财产品有高额回报,向社会公众大量吸收资金,造成43名受害人的巨额损失。

  案发后,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某非法吸收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在案查封的房产中属被告人张某某个人所有部分变价后按比例发还集资参与人,不足部分责令继续退赔并按照同等原则分别发还。

  同年11月20日,该案涉财产刑罚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耐心接待被骗的43名老人,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其中有些身患疾病的老人,希望能尽快处置罪犯张某某的涉案房产。执行法官充分理解老人的焦虑心情,在执行过程中也将执行进展一一耐心告知。

  执行法官多次前往监狱提审刑事涉财被执行人张某某,责令其拿出房产处置方案,最终,在其家人的协助下,顺利将房产变卖,所得案款30万元按比例也及时发还给43名受害人。

  见到法院全力追回了被骗的养老钱款,老人们都很激动,对于未追回的案款,执行法官表示将继续依法执行。(肖金姗 陈薇 张慧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