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法院:防疫期间不松懈 执行工作不减速

时间:2020-03-19 07:59:47 稿源:长丰县人民法院

  在疫情防控期间,长丰县人民法院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的执行模式,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执行案款管理等系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联系案件当事人办理执行案件,充分保障当事人的权益,确保疫情期间执行工作不停步。

  执行办案,依法快速

  3月18日一大早,申请执行人陈某将一面写着“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送到长丰县人民法院,对执行干警在如此短的时间就让其拿到了执行款表示衷心感谢。据悉陈某与张某租赁合同纠纷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金传磊立即联系被执行人张某,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文书判决将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司法拘留等严重后果。经过多次沟通后,张某表示愿意还款,最终履行了义务,陈某当天便领到了案款,使其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

  疫情当前、民生优先

  3月18日上午,执行法官陶稚果快速、圆满执结了12起交通事故赔偿责任纠纷案件。这12起案件是因一起交通事故而发生的关联案件,陶法官接到案件后,认真进行了研判,分析了案件的关联性,苦思12起案件一并有效执结的出路。民生无小事,为此陶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电话、视频沟通,不断完善执行方案,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张某等12名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杨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拿到了应得的赔偿款89万元,该批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社区防疫,尽职尽责

  自节后工作以来,长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党员干警刘权、樊宗玖、周立顺等13人积极下沉一线,助力联防联控。工作期间,他们尽职尽责开展守点测温、信息登记、宣讲知识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实际行动共筑社区防疫的铜墙铁壁。

  疫情无情人有情,执行脚步永不停,疫情的阴霾即将被胜利的曙光击败。长丰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把执行责任勇担在肩,认真开展执行工作,统筹兼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不误”!(郑芹)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