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闻讯出击 “老赖”人车俱获

时间:2020-03-25 08:07:13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你好!吴法官!我发现张某某了,他现在就在桐城市,你们赶紧过来啊!”3月23日上午9时许,申请执行人陈某发现了长期下落不明的张某某后,立即与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吴法官联系。

  “好的,你先盯着,不要打草惊蛇,我们马上就赶过来!”接到电话后,吴法官立即向院领导汇报请示,经院领导同意后,火速驱车奔赴执行目的地。

  原来,自2017年起至今,张某某作为被执行人在枞阳县人民法院涉及案件多达99件,涉案执行标的近40万元。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开展执行工作,积极查找被执行人张某某人员下落及其名下财产,依法冻结张某某名下银行账户(仅有少量存款),查封张某某名下车辆,但始终未能发现被执行人张某某和车辆行踪。执行一时陷入僵局,执行法官按照法律规定对案件只能暂时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20年3月23日,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张某某下落后立即与执行法官联系,这便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根据举报线索,执行法官很快便赶到了执行现场,成功将被执行人张某某抓获并顺利扣押已被法院查封的车辆。在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依法督促被执行人张某某主动履行,并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张某某始终不听劝告、不愿履行。鉴于被执行人张某某一直逃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的行为,枞阳县人民法院遂决定依法对其处以15日司法拘留。(谢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