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3-27 07:53:53 稿源:蒙城县人民法院

  3月26日下午,蒙城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了该院2019年执行工作情况和2020年执行工作打算,该院副院长曹先锋作新闻发布,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2019年,蒙城法院紧紧围绕切实解决“执行难”,全力以赴,发扬连续作战、敢于担当的精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329件,执结5143件,结案率97.09%,结案标的额12.13亿元。纳入失信黑名单2790人次,对5222人次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对132人采取拘留措施,罚款21万元。

  发布会通报了追索劳动报酬案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两起典型案件,对案件的基本案情和执行过程中强制执行措施的运用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大家通过案例直观地了解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强制措施及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发布会上,曹先锋还就失信被执行人会受到哪些限制、“执行110”的运行机制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下一步,蒙城法院将继续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成果,健全完善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朱佳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