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徽州区:辗转腾挪筹案款 疫情不阻案执结

时间:2020-03-31 08:28:30 稿源: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

  3月27日上午,张某等七名申请执行人拿到拖欠已久的14余万元工资喜笑颜开,向黄山市徽州区法院执行法官连声称赞致谢。

  “姚某也是个好人,但这都是我们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不得不来找法院了”。被执行人姚某系挂靠黄山市某公司的包工头,因承建某工程项目,召集乡邻张某等七人至其工地做小工,一干就是一年。眼看年关将至,工资却未见分文,这不得不让几位辛苦干活的农民工们发了愁。几番交涉,姚某坦言“发包方现在资金也周转不开,我也没拿到工程款,没有钱给你们发工资”。张某等七人遂一纸诉状递交区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支付拖欠工资。案件审结后,七人又于2020年1月13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随着疫情的爆发,法院执行工作受到相应影响,传统查人找物手段不再适用,拘传、拘留无法正常开展。执行法官便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与姚某积极沟通,晓以利害。多次沟通之后,姚某表示即使借钱也要先把农民工工资先还上。3月27日内,姚某在筹得款项后,带着现金来到区法院,张某等七人心头的大石终于落下。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