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父子借钱不还 两辆豪车被依法扣押拍卖

时间:2020-04-01 08:04:00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日前,当涂法院执行员在接到执行线索后,火速行动,成功查封并扣押了被执行人朱氏父子的两辆豪车,并准备评估询价以推送网拍平台进行拍卖变现履行法律义务。

       2014年,朱某因缺资金向申请执行人苏某借款共140万余元,双方签订了借款协议,朱某的儿子承担担保责任。借款期限届满后,苏某多次向朱某父子催要欠款,但朱某宇父子均已经济困难为由拖欠不付。法院依法判决朱某十日内归还欠款及利息,朱某、并没有如期履行义务,苏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行执行阶段后,执行员向朱某父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朱某父子既不履行义务,也未申报财产。执行员通过网络查控得知朱某父子名下有宝马、奥迪两辆豪车,但车辆踪迹难寻。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后,执行员迅速出动赶到现场,正在核对车辆信息之时,被执行人出现在了现场。得知执行员的来意后,被执行人刚开始对于扣押车辆感到诧异,也有些抗拒,在执行员耐心劝说并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后,被执行人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主动将车钥匙交给了执行员。扣押的车辆将进入评估拍卖程序,拍卖所得款将用于清偿被执行人的债务。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