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执行化企业忧虑 查封设备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02 08:15:34 稿源:马鞍山市含山县人民法院

  3月31日,马鞍山市含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前往工业园区依法查封了一失信企业的机电设备,为新迁入企业解决生产后顾之忧,精准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16年5月,某新能源公司向某电力工程公司采购一批价值100余万元的配电设备,设备经安装调试验收完毕后,新能源公司仅支付69万余元货款,剩余款项一直拖欠未付。无奈,某电力工程公司向含山法院提起诉讼。

  2018年初,双方在法院审理阶段握手言和,签订民事调解书,电力工程公司同意新能源公司分期履行并支付相应利息。本以为拿到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就可以高枕无忧坐等收款,但新能源公司却并未如期履行,电力工程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月31日,含山法院执行局一行6人驱车赶赴辖区某工业园区。在工业园区内,执行人员了解到,新能源公司相关人员已不知去向,园区也解除了与新能源公司的租赁关系,新的企业也即将进驻园区,但新企业却对厂区内原企业的配电设备有所疑虑。为解决新入企业的后顾之忧,尽快处理新能源公司剩余资产,执行人员当机立断,依法查封了十余台配电设备,并由申请人及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刘红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