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执结涉农民工工资系列8案

时间:2020-04-03 07:53:00 稿源:蒙城县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感谢执行局......”3月31日,在蒙城县法院,8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申请人连连道谢,并送上两面鲜红的锦旗。

 

 

  2014年,被告邵某雇佣原告宋某等8人为蒙城一小区进行外墙粉刷工作,工程结束后,被告以资金紧张为由拖欠8人工资款共计118010元。原告8人多次向被告邵某催要,被告置之不理,8原告将邵某起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主张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被告邵某同意期限内偿还欠款。眼看约定期限已到,邵某却玩起了“捉迷藏”,没有拿到工资款的8人分别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通过涉农民工工资的“绿色立案通道”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发现,该8起案件为同一被执行人,于是将8起案件做并案处理,并交专人办理。执行干警一方面积极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另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邵某银行卡部分资金,同时将邵某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阐明释法,告知其拒不履行将要承担的后果,邵某畏于强大的执行威慑,表示愿意还款。

  近日,8起案件的申请人从执行干警手中领取了拖欠了六年的工资。(朱佳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