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官用“关联案件”巧执结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0-04-08 07:58:47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当涂法院执行法官沈传隆巧用“关联案件”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帮助当事人顺利“讨回”货款12万元。4月3日一大早,该起买卖合同纠纷的申请执行人送来一面书写“执法公正、心系百姓”的锦旗,感谢执行法官高效执行。

  送锦旗的付某是某汽配经营部的负责人,他的经营部与某汽车修理公司有长期业务往来。2018年双方将货款进行结算,某汽车修理公司拖欠某汽配经营部12万余元的配件款。因某汽车修理公司一直未支付货款以致双方对薄公堂。法院判决生效后,某汽车修理公司依然无动于衷,不履行判决书生效的法律义务,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汽车修理公司依然拒绝履行给付义务。执行法官沈传隆通过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某汽车修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唐某本人是另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涉案金额也是12万余元。巧的是,在查询当天,唐某作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执行款正好全部到位。执行干警得知消息后立刻联系唐某,建议这笔执行款用于支付其公司所欠的货款。但唐某却以“公司债务与本人无关”、“公司已转让”等理由进行推脱。执行法官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唐某的汽车修理公司虽然后期已由其表哥经营管理,但其公司拖欠的货款是唐某作为法定代表人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基于案件事实和判决书规定的义务,沈传隆向唐某释明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拒不履行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希望其恪守诚信经营原则履行还款义务。通过耐心释法劝导,唐某终于同意将当天到位的12万余元用于支付货款。1

  随后,执行干警立即通知汽配经营部的负责人付某办理领款手续。收到拖欠已久的货款后,付某对执行干警的高效执行竖起了大拇指,特地送来锦旗表达心中谢意。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