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弟弟欠款被抓获 姐姐微信来闪付

时间:2020-04-08 08:09:52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法官你好,我是申请执行方某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人,我看到方某回家来了,我现在就在他家店门口。”

  “好的,我们马上出发,你在门口先守着。”4月7日上午,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邵某的举报电话后,立即和法警前往被执行人所经营的店面,将刚从浙江回到家的被执行人方某逮个正着。

       事情要从2019年1月说起,在安徽省定远县城开店的方某从邵某处订购300箱加多宝,因双方关系较熟悉,双方约定货款15000元,方某于10日内一次性付清。到期后经邵某多次催要,方某以种种理由拖延,无奈之下的

       邵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调解,方某保证于当年9月底一次性付清拖欠货款,谁知,约定到期后,邵某却发现方某人间蒸发,不知所踪,邵某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方某非但不履行义务,反而一直外出逃债,当起了“老赖”,定远法院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执行未果。2020年4月7日上午,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立即赶往被执行人经营的店面。面对突然出现在自家店里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方某顿时傻了眼,执行干警出示相关证件后,立即将其带回法院,回到法院后,方某又想和执行法官打太极,执行法官告诫方某,如果依旧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还会受到罚款、拘留等法律制裁,看到法院要动真格时,方某瞬时主动认错表示愿意付清货款,20分钟后,其姐姐在方某的联系下,匆匆来到法院并通过微信将15000元执行款支付给了申请人。至此,一笔已经延宕了1年多的拖欠货款案,终于得以顺利结案。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