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和县法院人民陪审员首次参加执行听证

时间:2020-04-09 08:12:30 稿源: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

  4月8日上午,在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庭,异议人富阳中建置业有限公司管理人提出的执行异议案件依法公开举行执行听证,该院的人民陪审员陈倩燮、朱明刚作为合议庭成员参加听证,在听证程序中,主持听证的执行法官和参加听证的2名人民陪审员按照程序引导当事人先后进行举证、质证,当事人围绕争议的关键问题开展了辩论。

  据了解,这是和县法院首次邀请人民陪审员参与执行异议审查程序。此前人民陪审员参与法院工作,主要是在审判程序中。对于首次邀请人民陪审员参与执行异议案件的听证,该院执行法官表示,一方面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对化解矛盾比较突出、争议较大的案件起到积极的作用,充分保护执行案件当事人、案外人和第三人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又能有效的监督法院执行工作,保证了执行异议公开听证程序更加公开透明,进一步增强执行程序的规范性、透明度和公信力,强化“阳光执行”。(马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