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奔袭千里押解归案 惩治拒执督促履行

时间:2020-04-09 08:37:51 稿源: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法院

  4月4日,“清明节”假日第一天,16点30分,濉溪县法院“执行110”接到线索,合肥公安机关发现一名“网上追逃”人员系濉溪县法院一起拒执案件的嫌疑人。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四名干警迅速配合濉溪县公安机关执行逮捕、押送任务。

  17点40分出发,23点10分,顺利抵达合肥逍遥津派出所。因处于疫情期间,干警们查看了拒执嫌疑人的安康码,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近期行踪和接触人员等情况,得知嫌疑人黄某茹14天内来往于安庆等地,且现在有感冒、发烧症状,马上请当地派出所协助,为嫌疑人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各项身体检查。

  4月5日,凌晨2点,开始给嫌疑人进行各项检查;17点,检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18点,相关交接手续办理完毕,将嫌疑人从合肥市逍遥津派出所带出;一夜看押后,4月6日凌晨4点30分,从合肥返程;8点50分,将嫌疑人押送至濉溪县开发区公安分局;12点11分,嫌疑人黄某茹与申请执行人赵某丽达成执行和解,并给付11万元执行款;13点,濉溪县法院决定对黄某茹予以取保候审,并交由其户籍所在地刘桥派出所执行。至此,这一起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特殊时期,濉溪县法院法警队四名干警放弃休假,在做好自身和嫌疑人疫情防控的同时,历时三日不分昼夜连续工作,往返奔波上千里,协助公安机关和濉溪县法院执行局,认真细致、踏实负责地做好执行工作,感谢这些默默无闻、负重前行的法院干警们。(高倡栋朱静段剑飞)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