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创新破产案件审理机制 助力民营企业起死回生

时间:2020-04-10 08:04:07 稿源:宁国市人民法院

  4月8日上午,宁国市浙皖振华炭业有限责任公司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宁国市法院召开。该案系宁国市法院审理的首个预重整案件,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院长袁风影担任审判长,指导案件审理等相关工作。

  振华炭业公司因欠付银行贷款,公司主要资产经法院强制执行后仍无力清偿,故向法院申请破产。考虑到其拥有的药品生产资质具备一定的商业价值,在破产案件正式受理前,承办法官提前介入,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处置,确立了对振华炭业进行重整的思路。在成功引入一家上市企业作为投资人之后,及时会同宁国市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制定了相关预重整方案。

  案件受理后,根据投资金额和清偿率等情况,合议庭大胆创新,尝试首次运用债转股方式,指导管理人在重整计划草案中制定了货币清偿和债转股两种清偿方案,供债权人进行选择。在多元化保障债权人利益的同时,最大化体现企业的价值,实现债权人、债务人的双赢。

  会上提出的清偿方案得到了广大债权人的理解和支持,几乎全票表决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下一步,宁国市法院将依法裁定批准该重整计划草案,并及时督促各方按照重整计划完成各项工作,努力促成重整成功,助力该民营企业起死回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