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案款

时间:2020-04-13 08:29:56 稿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

  4月10日至4月12日,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举办涉民生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分三批为200余名申请执行人兑付案款300余万元。

  据悉,参加本次集中发放活动的均为六安市叶集区鑫友置业有限公司系列案件申请执行人。2016年,因叶集区征迁安置,200余户安置户与六安市叶集区鑫友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入住了六安市叶集区鑫友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步步高花园小区。

  2019年,200余户安置户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发现,大部分房屋实际面积与《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的面积存在3至5平方米的误差。为平方差价补偿问题,200余户安置户与六安市叶集区鑫友置业有限公司协商未果,多次至信访部门信访,如处理不当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

  2020年初,经区政法委牵头协调,史河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200余户安置户逐批与六安市叶集区鑫友置业有限公司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经法院司法确认。到期后,六安市叶集区鑫友置业有限公司未按期履行,200余户安置户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叶集法院立案后,对六安市叶集区鑫友置业有限公司系列涉民生案件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快速高效的强制执行将案款全部执行到位,并第一时间分批安排200余户安置户案款发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