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官能断家务事 亳州两级法院审执配合促和谐

时间:2020-04-21 08:05:5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清官难断家务事”?亳州中院民三庭的法官不相信。4月17日,他们和亳州市谯城区法院执行局一起实地处理了一起家庭纠纷。

  此案是一个家庭内部的物权纠纷案件,兄妹六人就三间门面房的归属向法院提起诉讼。后在民三庭二审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协议,争议的门面房归五名原告中的其中一对兄妹所有,他们对其他兄弟姐妹予以补偿。

  但是,在执行期间,双方再起争议。涉案的门面房后还有两间后期加盖的房屋不在调解范围内,申请执行人多次向谯城区法院执行局要求执行后期加盖的房屋,因不属于案件调解范围,无法予以执行。

  民三庭了解具体情形后,主动与谯城区法院执行局联系,耐心接待当事人,积极协调,确定时间共同前往现场,实地查看,被执行人对两级法院到现场予以查看表示感谢,并当场承诺一定按照民事调解书确定的义务进行履行。(刘秋菊 高辛冉)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