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黑名单”受限买不了车票 失信母亲乖乖掏出抚养费

时间:2020-04-23 08:33:52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法官您好,我现在就到法院去交执行款,你看能不能把我的黑名单去掉啊,买不了高铁票!我很着急啊,打工的工厂催我赶紧去上班,不然就重新招人了”,失信母亲拒付抚养费还和法院玩“失踪”,原本以为能拖下去,哪知买高铁票时突然受限,只好乖乖现身来履行。4月21日,被执行人李某来到定远县人民法院缴纳了所拖欠的抚养费14000元,并请求执行法官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去掉。

  家住定远县的李某与谢某1999年6月,经人介绍相识,2004年4月结婚,同年生育一子谢某某,由于婚后双方性格不合,因家庭琐事争吵不休,大打出手。2017年8月,李某起诉离婚,案件经法院审理判决双方离婚;婚生子谢某某由谢某抚养,李某每月支付抚养费500元,每年支付一次。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谢某父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未查找到被执行人李某的可供执行财产,经执行法官上门调查走访发现李某早已外出打工,人也行踪不定。随后执行法官便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2020年4月21日上午,李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主要要求履行。原来是被执行人李某外出打工、看病,不料在购买高铁车票时因其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无法购票,“我不是耍赖不想给孩子抚养费,是我实在拿不出来钱,我身体一直有病,外出打工也不能加班,挣点钱只够维持基本生活,没有想到失信会处处受限,我现在就去凑钱交执行款,”李某委屈得说道,当日下午李某匆匆赶到定远法院将拖欠2年多的抚养费交到了法院账户,并迫切地请求执行法官将其从失信“黑名单”中去掉。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