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悉心解心结 八年矛盾一朝解

时间:2020-04-26 13:19:1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感谢法官,为了我们的案子操了这么多心,真是辛苦了,抚养费我现在就交给孩子他爸!”4月24日,一件抚养费纠纷案件在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下,被执行人江某主动将拖欠了8年的23000元抚养费当场交给了申请人,终于打开了双方昔日因离婚纠纷而反目的心结。

  家住定远县的苗某和江某因感情不和在2011年选择离婚,婚生子苗某某由父亲苗某抚养,母亲江某每月给支付抚养费240元,并于每年支付一次,直至儿子年满18周岁为止。由于江某未支付抚养费,苗某遂于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江某无财产可供执行,在执行法官上门调查中了解到江某早已外出打工其家人也不知其下落,多年来执行法官一直多方打听江某的消息,一边做江某家人的工作,希望江某家人可以劝江某回来履行,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4月,江某家人告知执行法官江某目前已回到家中,随后,执行法官立即与江某取得联系,江某在电话中表示,“由于苗某阻挠我去看孩子,且多年自己孤身一个人在外打工生活也比较困难,加之苗某从未主动找过我索要过抚养费,所以我才一直拖延支付抚养费至今”。随后,执行法官又与苗某沟通,苗某也委屈说到“我目前不仅要抚养二个孩子还要赡养老人,经济条件也不好,不然也不会盯着要抚养费。”得知这一情况后,4月24日,执行法官在法院约见了双方当事人,在释法明理后又耐心为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你们二人的夫妻关系虽然已经解除了,但是父母、子女的关系并没有因夫妻关系的解除而改变,孩子的成长需要母亲的关爱,不能因为成人之间感情破裂,来损害孩子的身心健康”。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下,江某一次性支付了2011年到2019年间的抚养费共计23000元,苗某同意江某可以随时探望孩子,至此这起拖欠8年的抚养费纠纷的案件终于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