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扣押车辆遭围堵 强制执行不手软

时间:2020-04-27 10:16:22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我发现被执行人的车辆了,你们能过来强制执行吗?”,4月23日中午,当涂法院执行庭执行员薛正方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迅速行动开展执行。在遭遇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围堵抗拒执行后,沉着应对威严执行,最终成功扣押了车辆。

  汪某和林某是多年好友,2018年上半年,林某因经营手机购销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汪某陆续借款17万元,并出具借条。之后林某仅还了一部分借款,还剩9.5万元没有兑现,汪某多次催要无果,遂起诉至法院。但法院判决生效后,林某依然无动于衷,躲避还款,汪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员接到案件后,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但电话从未接通过。薛正方便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查询到其名下有一辆轿车,但是未找到该车辆具体所在地。4月23日11时许,薛正方接到申请人汪某打来的电话,获悉该车辆具体方位,当即决定出发前往该车辆所在地,对该车辆进行扣押。

  然而执行并不那么顺利,到达现场后,一直未现身的被执行人林某闻风出现了。林某和其父母对执行干警的扣押行为强烈阻拦,周围还有多名不明真相的老乡围观,个别老乡还向着被执行人说话,现场执行局面非常紧张。在此紧急情况下,薛正方立刻与正在另一个乡镇执行任务的法警取得联系,隔离围观群众,稳定现场秩序。

  薛正方对林某和其父母耐心进行释法明理,告知他们阻碍执行的法律后果,促使他们配合法院工作。林某在薛正方的说服教育下交付了车辆钥匙,同意法院把车辆扣押。目前,该起执行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正在协商解决中。若协商未果,当涂法院将依法启动对涉案车辆的评估、司法拍卖等程序。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