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家门上被贴“大头贴” 失信人嫌丢人忙履行

时间:2020-04-28 08:25:1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我现在就交赔偿款,请你们赶紧把我的大头贴扯下来吧,真丢不起这人啊,以后再也不这样啦!”4月27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消失已久躲避执行失信人李某的电话。被执行人李某撞伤人不仅拒不赔偿,还和法院玩失踪,后因执行法官在其住所张贴失信“大头贴”,倒逼其主动履行义务。

  2019年11月,家住定远县张桥镇的李某驾驶二轮电动车将行人吴某撞伤,该起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责任认定,李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双方就赔偿事宜调解未果,吴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李某赔偿其医疗费、住院费等各项损失费共计360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吴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当即对李某名下财产进行调查,经查李某无财产可供执行,于是执行干警便上门寻找李某,只有其父母在家。从其父母处得知李某早已外出打工,法院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20年4月26日,执行干警前往李某居住地将李某的失信信息的大头贴张贴于其门上和村口。就在张贴失信信息大头贴的次日李某便给执行法官打电话说道:“自从我的信息被贴在家门口后,周围的亲戚朋友、街坊邻里都在议论我,人要脸树要皮,我不想再让别人戳我的脊梁骨了。”当日下午,被执行人李某就通过手机银行将36000元赔偿款全部交到了法院账户,至此该案顺利结案。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