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仗义担保被拘传 释法明理终还款

时间:2020-04-29 08:28:21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小伙赵某替好友借款担保被拘传到法院,仍没有想明白,平时里亲如兄弟的好友怎么会坑了自己一把。

  事情要从2018年10月说起,家住定远县的沈某因投资开店,向赵某的朋友周某借款15万元,双方约定一年后还款,赵某为其担保,借款到期后,经周某多次催要,沈某始终以资金转困难拖延还款,无奈之下,周某只好将赵某、沈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沈某偿还借款,赵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后,赵某、沈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周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沈某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前往其住所发现沈某早已人间蒸发,无处可寻。4月27日晚上,执行干警来到赵某所住小区,将正在吃饭的赵某堵个正着,执行干警将赵某带到法院,此时的赵某仍认为好友沈某只是一时落难,期盼其出现还上欠款。在得知好友早已人间蒸发后,赵某又声称:“我只是签个字,钱不是我用的,我真没有钱还。”

  在执行法官析明拒不履行义务的利害关系后,赵某当即给其父亲打电话寻求帮助,赵某父亲才匆匆赶到法院以后,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下,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赵某父亲将首批执行款5万元交到法院账户,赵某也承诺约定期限内还款,赵某父亲为其担保,如赵某不履行义务,赵某父亲将自己名下新购的大众速腾轿车变卖进行还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