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法院召开“执法司法规范年”助力切实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4-30 08:14:32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4月29日下午,亳州市谯城法院召开“执法司法规范年”助力切实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2019年度,谯城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6502件,执结案件6265件,结案率96.35%,结收比103.88%。在新收案件同比增加10.03%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上级法院的结案要求,结案率同比增加4.46%,结收比同比增加1.7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谯城法院创新执行方式方法,保障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执行工作平稳推进。截至4月26日,该院执行收案达到2645件,已结案1182件,结案率44.69%,居全市第二位。

  接下来,谯城区法院将结合“执法司法规范年”建设,有力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实现。积极推进执行流程长效机制建设,动态调整完善集约化管理机制;继续推行一案一账户,推进对执行案款的规范、高效、精细化管理;强化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适用,引导申请人、律师参与进来,破解“拒执罪”进展慢、适用率低的难题;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监督,定期总结,从早从小解决执行困难和作风廉政问题。继续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安徽法制报、中安在线等10余家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