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守株待兔"成功扣划 追回5万元养老金

时间:2020-04-30 08:22:24 稿源: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没有你们,我这笔养老钱可能永远也要不回来了。” 4月29日,马鞍山市和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帮助一位八旬老人追回5万元养老金,老人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对执行法官频频点赞。

  申请执行人胡某义与被执行人胡某柱系堂叔侄关系,胡某义系无儿无女的五保户。2013年,胡某柱以家庭装潢为由向胡某义借款5万元,约定一年归还。借款到期后,胡某柱离家外出,更换手机号码,玩起了失踪,其子女表示不知其下落,甚至胡某柱母亲过世,其本人也未回家奔丧。胡某义无奈诉至法院,法院经公告送达,判决胡某柱立即归还胡某义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胡某柱始终未履行义务,胡某义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胡某柱名下有部分财产,虽然尚不足归还本案借款,但执行法官通过查询银行流水,发现被执行人账户不断有进账,执行法官决定采取守株待兔的办法,耐心等了近一个月,经查询被执行人胡某柱账户余额足以支付借款本金及部分利息,同时申请执行人胡某义也表示放弃部分利息时,对被执行人胡某柱账户进行了强制扣划。至此,该案顺利结案,惩戒了失信被执行人,也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王荣 来世杰)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