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法院:儿子借钱父亲担保 双双变"老赖"

时间:2020-04-30 08:33:49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这孩子我真是恨铁不成钢啊!”王某武面对执行法官,感觉很冤。

  王某武的儿子王某进在前几年刚退伍回来,本以为从部队锻炼回来之后王某进可以继续进步,谁知小伙子在外潇洒挥霍,在新市借了朋友十余万元,很快将借来的钱花光并跑到了南京躲了起来。申请执行人陈女士多次上门来到王某进家中要债,每次都是无功而返,无奈向博望法院起诉王某进。在法院送达开庭材料后,王某武急忙来到法院,要求代儿子和陈女士调解,并承诺自己担保这笔欠款。但到还款期限后,父子二人又未能履行。

  陈女士随后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上门找到王某武,王某武却认为钱不是自己借的,自己不应当承担还款义务。执行法官随后将王某武与陈女士请到了法院进行协商,反复协商无果后,执行法官对王某武进行了释法,作为担保人,王某武应当承担相应的还款责任。并告知他:如果依然不履行还款责任,法院将对王某武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听到拘留二字,王某武直喊冤枉,对自己小儿子真是恨铁不成钢!但强制措施的压力太大,王某武立马筹钱,按照还款计划将第一笔钱微信支付给了陈女士。(王傲)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