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法官善意执行获双方当事人点赞

时间:2020-05-07 10:09:1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法官,谢谢你们帮我做了这么多工作,让申请人体谅我的难处,同意让我分期支付赔偿款,今天把这8000元赔偿款交给申请人,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辛苦你们了!”5月6日,在定远县人民法院调解室里,被执行人和申请人紧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表示谢意。

  2019年10月,家住定远县范岗乡的刘某驾驶装卸车将行人李某撞伤,经交警部门责任认定刘某负主要责任,双方因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李某将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赔偿李某各项经济损失4800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李某申请人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发现刘某在几个银行有存款,就是数额较小,难以兑现执行款项。于是执行法官与刘某取得联系,向其释法析理,希望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刘某表示,对于该赔偿款自己没有任何意见,愿意履行,只是装卸车也是刚刚才贷款买的经济比较困难,加之自己才结婚不久,希望法官帮忙做做对方的工作,让申请人能够宽限点时间,并希望法院不要将其纳入失信名单,以免给其带来不利。执行法官经过与申请人沟通,暂不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经过执行法官回来几次沟通,双方最终达成赔偿款分三期支付的和解协议。2020年5月6日,刘某将最后一笔赔偿款交给李某后,双方当事人对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和人性化执行表示感谢。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