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区:存款百万还“赖账” 强制扣划“没商量”

时间:2020-05-08 08:07:18 稿源: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

  银行存款超过百万,却不愿主动履行法院判决的付款义务。在执行干警多次沟通的情况下,被执行人仍置之不理,为保护知识产权,5月6日,因某建设工程公司拒不履行生效裁判,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依法扣划了其在银行账户内1245200元款项。

  被执行人因承建安徽泗县尚品公馆小区项目,于2018年9月22日与申请人签订了一份《干拌砂浆供应合同》,合同约定申请人向被执行人供应普通砌筑砂浆及普通抹灰砂浆,合同单价暂定以泗县工程建设材料市场价格为准,最终以实际结算为准。付款方式为月结,即次月1号对账,7个工作日付清上月全部货款。协议签订后,申请人如约履行了协议,被执行人在刚开始几个月能够按约付款,但自2019年元月开始拖欠材料款。经结算,至2019年5月份所欠款项合计为1448280元。此款经申请人数次催要,但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推诿不付。为维护合法权益,申请人起诉至法院。

  判决生效之后,被执行人一直没有主动履行,申请人向瑶海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戴伟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相关材料,并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被执行人依然没有任何想要主动履行的意思。

  在沟通无效的情况下,为了尽快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积极查找,通过网络查控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

  5月6日,在某银行,执行干警依法扣划了1245200元,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自“江淮风暴”以来,社会公众接受到了生动的执行普法宣传,绝大多数被执行人对于法院的执行也转变了思想和态度,开始主动理解、接受和配合执行工作,但也有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最终因拒执遭到严惩。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