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法院快速出击 立案当日执结赡养纠纷案

时间:2020-05-11 08:42:13 稿源:黄山市歙县人民法院

  2020年5月6日清晨,正是“五一”节后忙碌的第一天,歙县法院执行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访客,一名王姓老人拄着拐,拉着执行法官的手,抽泣道:“法官,帮帮我,我儿子已经六个月没有付赡养费了,现在疫情期间,我也不能去干活,家里都快断粮了。”

  负责信访接待的朱法官连忙将老人请到接待室,倒上水,便打电话给内勤问起了案情。经了解,王老是当天新立案件的申请人,案件还没有移送到执行局。朱法官立即向局里汇报了王老的诉求,执行局迅速启动民生案件快执通道,从立案庭提前领取案卷,安排执行干警快速出击。

  半小时后,执行法官带着王老出现在雄村镇朱村儿子家中。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法官,王老儿子猝不及防,在强大的思想教育攻势下,王老儿子主动交清了赡养费。执行法官清点完毕后,当场转付给了王老。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