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千里赴西藏 异地勇执行

时间:2020-05-20 13:14:42 稿源:肥西县人民法院

  “孙昊法官,受疫情影响,我的公司已经没钱开工了,这笔钱我们得尽快前往西藏提取过来,不然公司就要关门,我也只能等着喝西北风了!”申请人董某某在电话那头焦急万分。孙昊心里清楚,这次疫情期间大部分企业资金链受阻,难以正常复工复产,若执行不到位,那将使申请人对法律失去信心。孙昊迅速向领导汇报此事,经院领导研究同意,制定周密的工作预案,由分管执行副院长张沛带队即刻前往西藏,异地执行助力复工复产。

  案件还要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说起。原告董某某和被告何某某合伙承包道路施工工程,后期原、被告经协商,被告何某某同意原告退出工程,经结算,被告何某某应支付原告投入的工程款156万元及补贴费13万元共计169万元,2016年8月3日,被告何某某出具169万元的借条给原告,确认借款的事实。因被告何某某资金周转困难,同年9月20日,被告何某某再向原告借款18万元,两笔借款共计187万元,后被告还款11万元,实际借款176万元,经协商,被告以本金145万元为基数按月息2.5分支付借款利息,担保人毕某某就该两笔借款签字承担担保责任,后原告多次向两被告催要还款无果,遂诉至肥西法院。


  2019年4月,经审理,肥西法院依法判令何某某支付董某某借款本金1571239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何某某拒不履行。

  2020年1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孙昊立即向被执行人何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何某某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时对何某某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但是,何某某一直逃避执行、杳无音信。执行法官多次联络寻找何某某本人,都没有结果,孙昊法官并没有懈怠,仍坚持多方查找财产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中旬,孙昊法官查询到被执行人何某某有笔款项在西藏的一家公司账户内等待结算,由此,开启了千里赴藏执行行动。途中,大家陆续出现高原反映,呼吸困难,头晕胸闷。到达目的地后,张沛副院长稍作休整,便带着干警们努力克服身体不适,赶赴银行查扣执行款项,案件及时圆满执结,申请人董某某的企业也得以有效运转,恢复生机。

  关山初度路犹长,披涛斩浪更扬帆。执行路上几多艰难险阻,我们的执行干警无惧风雨,奋勇前行,将一路的坚持与努力,化作每次执行的成功与喜悦,以实干与担当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与期待。(赵珊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