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法院异地求援 肥东县法院全力协助

时间:2020-05-25 08:53:26 稿源:合肥市肥东县人民法院

  2020年5月21日下午,合肥市肥东县人民法院协助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成功扣押两台价值数百万元的重型车辆,并一路护送扣押车辆至高速道口,与岳麓区法院成功完成交接。

  中联某股份有限公司与夏某、宋某及合肥某混凝土公司因追偿权发生纠纷,案件进入执行阶段,需要查封并扣押涉案财产,而涉案的两辆重型施工车辆却位于安徽省肥东县城南公园附近的某工地上。

  为尽快执结案件,岳麓区法院向肥东法院申请援助。接到求援后,肥东法院迅速与岳麓区法院执行干警进行商讨,制定方案,紧急布置,并安排10余名法警,由执行局副局长带队,全力协助兄弟法院执行此次任务。

  下午14时50分,10余名干警集结完毕,并引领岳麓区法院执行干警赶赴执行地点。到达执行现场后,经确认财产线索属实并立即核实情况,但被执行人并不在现场,肥东法院迅速找到工地负责人,与其交涉,慑于法律的威严,负责人十分配合执行工作,未发生过激、扰乱执行秩序的行为,整个执行现场也井然有序。最终,岳麓区法院在肥东法院所派执行干警、司法警察的全力协助下,顺利将被执行人的两辆重型车辆扣押。

  经过近两个小时努力,涉案车辆顺利被带离工地现场。为防止出现意外情况,肥东法院干警一路护送岳麓区法院执行干警及涉案车辆到高速道口,协助异地执行扣押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