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快速出击堵“老赖” 用心执行促和解

时间:2020-05-25 18:11:36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释法律,明真理,刚柔相济化干戈。近日,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快速出击、用心执行,成功和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让一场矛盾尖锐的纠纷终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6年,因建设工程需要,合肥某建筑工程公司与滁州某商贸公司签订预拌混凝土买卖合同。双方约定,建筑公司从商贸公司处购买混凝土,所付货款于每月5日进行金额结算,当月15日前以现金、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上月欠款70%,余款在供应结束后的一个月内付清,若未按约支付,建筑公司需支付其欠款及利息。2016年8月至2017年5月间,商贸公司按约向其提供混凝土,建筑公司却迟迟拖欠部分货款不予支付,经多次催要未果后,商贸公司诉至南谯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建筑工程公司向商贸公司支付22万余元货款及其利息。判决生效后,建筑公司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商贸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其名下财产进行了查控,未发现足额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躲避不见,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困境。为加快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执行法官与申请人积极沟通,联手展开调查,查控被执行人下落。近日,执行法官接到电话,被执行人的行踪出现了!线索就是命令,执行刻不容缓!执行法官立即组织警力出击前往,经过周密布控,一举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

  当天,执行法官现场对被执行人积极沟通,释法析理,严正告知其不履行法定义务和规避执行产生的严重后果与法律责任。在强大的法律威慑和耐心细致的言语合力攻势下,被执行人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双方“冰释前嫌”现场制定了还款计划,被执行人表示一定会按期归还欠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