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贵池区:加强与基层组织联动 助力解决执行难

时间:2020-05-28 17:11:13 稿源: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池州市贵池区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着困难和挑战,各种执行措施难以实施。为打开疫情期间执行困局,保护申请人利益,贵池区法院执行局在开展传统查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与基层组织联动机制,为执行查人找物打开新思路。

  2020年3月6日,贵池区法院受理了申请人池州市贵池区某公司与被指执行人梅某强制执行一案,由于没有被执行人的联系方式且申请人无法提供相应财产线索,案件陷入执行瓶颈期。5月23日,执行局干警前往梅某所在乡镇村委会了解情况,得知梅某某就居住在该镇,当地村干部通过电话帮助执行局干警联系到了梅某。在梅某到达村委会后,执行干警与梅某做了谈话,并向其送达了传票。梅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会按传票指定的日期到庭履行义务。

  贵池区法院充分发挥与基层组织的联动性,运用多种渠道查人找物,打牢执行工作基础,切实做到有效执行,为每一个申请执行人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