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三千里路云和月 多年终本一朝结

时间:2020-05-29 09:22:43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喂,王法官吗?我是金星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关于金星公司申请执行贵州某公司的案件,我们掌握了可靠的被执行人财产线索,请问法院可以恢复执行吗?”这是5月19日上午11点50分,蚌埠中院执行局法官助理王亚群接到的电话。

  此时已近下班时间,但考虑到这个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有6年多时间,猛地冒出这么一个财产线索,让原案件承办人王亚群顾不了下班,当即与金星公司的代理人进行了沟通,在查看了相关证据材料后发现,这是经过人民法院确认的人民调解协议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并且已经有法院通过该线索执行到了款项。于是,王亚群凭着职业的敏感,感到案情很紧急,立即向终本团队汇报。

  图系贵州某特种公司法务人员签收法律文书

  终本团队负责人白峰详细听取了原承办人介绍的案件执行情况以及相关的财产线索,立即决定恢复执行。在准备法律文书的时候,原承办人提出,之前承办的案件中,还有3件涉及贵州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的终本案件,是否一并进行财产控制。该意见被采纳。

  一天时间制作法律文书及办理出差审批手续,一天时间路途奔波,第三天抵达协助执行人贵州某特种公司。在特种公司法务部,执行法官表明来意,出示了执行公务证、工作证、履行到期债务通知书以及送达回证。也正在这时,法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接到了上海某法院的电话,询问贵州某公司在特种公司还有多少到期债权剩余,就这样蚌埠中院执行干警早了一步。

  特殊公司法务部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剩余的到期债权已全部用于协助安徽法院执行,没有剩余了。在签收完四个案件的法律文书后,大家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下,也为这3000公里的执行路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