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法院涉财产刑、涉金融、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0-06-02 09:35:49 稿源:太湖县人民法院

  6月1日,太湖法院组织召开涉财产刑、涉金融、涉民生专项执行突击月工作部署会,正式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执行专项行动的帷幕。

  会上通报了太湖法院涉财产刑、涉金融、涉民生案件执行情况,并就专项执行突击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指出,专项执行活动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特点,采用多样化执行手段,强力实施信用惩戒,通过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发布执行悬赏公告、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手段,迫使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执行突击月活动是依法保障民生权益,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肩负的职责使命;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确保案件执行工作提质增效;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通过对案件重点难点的梳理,有针对性地制定执行方案;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争取各方支持,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严格程序,强化作风,切实规范执行行为,保障干警人身安全。

  当晚6时30分,全体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党组书记、院长陈浩作动员讲话,专项执行行动正式启动。陈浩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深刻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密结合巡察整改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努力执结一批涉财产刑、涉金融、涉民生案件,确保取得预期成效;要坚持依法规范执行,高度重视执行的质量和效果,努力实现严格执行、公正执行、文明执行的有机结合,确保执行案件的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要做好“啃硬骨头”的准备,突破一批疑难复杂案件,以点带面,确保执行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执行干警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