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齐心聚力忙结案 无怨无悔促平安

时间:2020-06-02 09:48:04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能看到固镇法院执行干警们忙碌的身影,为了维护和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一直在坚守!

  执行再发力“五一”假期不停息

  面对时间短、任务重的严峻形势,执行干警利用“五一”假期,有的去当事人家中上门调查,有的在办公室认真整理案卷,有条不紊的推进执行案件办理。他们不仅利用微信创新结案方式,更是趁着假期“关键点”全力寻找被执行人,至被执行人家中,让双方当事人面谈,促“和解”。五一假期期间,执行干警执结案件6起,执行到位金额6万余元。

  敦促执行通告贴进社区

 

  五月份以来,固镇法院执行局认真开展失信惩戒宣传活动,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执行局形成“执行干警+书记员”的模式,带着卷宗及被执行人个人信息到其所在村镇张贴“大头贴”,形成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执行干警在探索、创新执行工作的同时,将执行和宣传巧妙结合,也引导群众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意识。

  截止5月底,固镇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已经张贴“老赖大头贴”百余份,促使多个被执行人迫于舆论压力,主动打电话联系承办法官积极履行,起到了极大地的宣传和威慑作用。

  接下来固镇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将深入各个乡镇,张贴“老赖”信息至各乡镇主干道、银行、派出所、村委公告栏等显眼位置,拓宽受众范围,扩大公告影响,让被执行人认识到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自觉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加班忙结案“百日竞赛”见实效

  “执法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晚上和假期期间的执行局全体干警呈现出“鼠标声、键盘声、翻卷声声声入耳”的工作状态,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光辉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的精神,充分利用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连续作战。白天,执行干警外出调查、送达、拘留等。到了晚上,执行干警和书记员们一起制作文书、录入信息系统、报结案、研究案件执行方案等。自开展“执法办案百日竞赛”活动以来,共结案598件,拘传20人,结案率达72.4%,位居全市前三。

  下一步,固镇法院将持续发力,不断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全体执行干警将全力以赴,为攻克执行难带来新的突破。(李艳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