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打响

时间:2020-06-10 10:48:51 稿源:无为市人民法院

  为切实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部署要求,6月6日清晨6时,无为市法院执行局3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列队、整装待发。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平作动员讲话,随后一声令下,7辆警车鱼贯而出,院领导及执行局负责人带领执行人员,兵分七路,奔赴既定目标方向,标志着该院为期两个月的“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可怜天下父母心。6时30分左右,执行干警来到徐某某家中,其母大为诧异,情绪甚为激动,执行干警一面安抚其情绪,一面将其子涉执行案件情况予以说明,并当面拨通被执行人徐某某的电话,阐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徐某某仍以申请人存在过错为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其母听后,忧心忡忡,随即表示将代为其子偿还38000元欠款。

  亲婶侄明算账。陈某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陈某某系张某婶婶,在归还小部分借款后,张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在前期工作基础上,7时许,执行干警再次来到被执行人张某住处,并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局,因申请人陈某某年逾古稀,执行法官通过电话组织双方沟通协商,张某承诺每月还款1500元直至债务清偿完毕,陈某某主动放弃利息,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请为孩子着想一下”。朱某某与叶某离婚后,婚生小孩由父亲朱某某抚养,母亲叶某需每年支付抚养费。叶某以朱某某妨碍其探视子女为由,拒绝支付抚养费。10时20分,执行干警来到叶某住处,要求其履行抚养义务,并通过电话联系到朱某某。“这样僵持,到头来受伤的是孩子,请为孩子着想一下,”执行干警居中真诚调解,双方深受触动,叶某当场履行了抚养费。

  与此同时,其他各组的执行干警深入到全市各镇村以及芜湖、巢湖、马鞍山等地,或突袭被执行人住处,或找寻被执行人下落,或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状况......

  此次集中执行以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为主,活动共拘传4人,达成和解案件4件,线下调查走访29处,张贴腾房、拍卖公告4处,执行到位金额87000元,执结案件11件。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