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强制腾让网拍房 攻坚克难树权威

时间:2020-06-12 11:24:03 稿源:庐江县人民法院

  6月10日下午,庐江县人民法院出动警力,在庐江县庐城镇世纪华府小区执行司法拍卖房屋腾房交付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QQ截图20200612112318.png

    陶某某、李某某于2017年因经商向徐某某借款200万元,双方约定月利息2%,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陶某某、李某某推脱不还,因而成讼。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庐江法院执行局依法向陶某某、李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但陶某某、李某某逾期未履行法定义务。执行局依法对陶某某、李某某位于庐江县庐城镇世纪华府小区的房屋予以查封,并依法对其进行评估后将该房产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2020年2月18日,买受人朱某某以82万元竟拍成功。执行法官后查明陶某某、李某某已将该房屋租赁给他人使用,遂于2020年5月20日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裁定书、腾让公告,并多次做被执行人、房屋租赁人思想工作,并向其讲明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要求其自动腾让房屋,但被执行人、房屋租赁人均不予配合。

  6月10日下午三点整,庐江法院执行局教导员卢荣富带领承办法官童中兵等执行干警前往该小区执行房屋腾让。到达执行现场后,被执行人、房屋租赁人均不在场,房门紧闭。执行干警决定强制开门,并通知被执行人的委托代理人到场见证,开锁公司员工打开房屋门锁后,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房屋租赁人已将室内大多物品腾空并搬离该房屋,房屋内还遗留一些物品。执行干警现场依法登记造册,整个清点过程经移动执行APP全程录像。被执行人的委托代理人现场电话与被执行人沟通,被执行人、房屋租赁人均表示上述物品可交由买受人自行处理;买受人现场向法院出具了收房的相关手续。

  房屋腾让一直是执行案件中的“老大难”问题。该小区居民对本次腾房行动拍手叫好,认为对待“老赖”就要有这样的强制性措施,司法拍卖的物品就应该及时交付给购买人。(童中兵 刘建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