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0-06-15 13:08:34 稿源:霍邱县人民法院

  6月9日,霍邱县人民法院组织了两场集中清场活动,拉开了“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的序幕。

QQ截图20200615130625.png

QQ截图20200615130630.png

QQ截图20200615130637.png

  早上7:50,执行干警10人着装集合,对当天的任务再次进行了明确,对各人的职责进行了强调。该案的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均为民营企业,被执行人经营中遇到困难,借款无法偿还被强制执行。同时公司拖欠土地租金、材料款和工资款等,场地和固定资产机器设备长期闲置,受人阻碍无法利用。处置过程中,未起诉的债权人阻碍对机器设备的处置。目前被执行人联系到他人要租赁使用设备,申请人也同意用租金还债的方式予以解决,但因案外人的阻拦,无法推进。前期的多次接触中,明确告知案外人要通过法律程序主张权利,但始终无人提起诉讼,为此需强制进场清点机器设备,清除场地上的其余障碍,预计到会有阻力,执行部门提前做好了执行预案。

  到场后执行干警按照分工首先拉起了警戒线,案外人见到法院进场,纷纷前来阻止。按照事前制定的预案,对每位到场的案外债权人逐人进行登记债权数额和凭证,向其释明按照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明确告知阻碍法院执行的后果。同时执行干警按照预案请求所在社区干部和派出所干警到场,共同做好案外人的工作。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协助下,执行干警顺利进入场地内部,对机器设备和办公厂房等进行清点。目前租赁事宜仍在商谈中,虽然尚无结果,但为企业下一步的资产盘活利用创造条件。

  10:50左右,见此处执行现场逐渐稳定,留下部分干警按照预案实施,执行局副局长郑斌带领其余干警到另外一处需要腾退现场勘察情况。此处场地归属于本地一家小企业,此前租赁给被执行人堆放物品,后被执行人在场地上建设了仓库。租赁到期后,被执行人拒不退出现场。案件申请执行后,法院在送达执行通知时,告知被执行人尽快主动搬迁,否则将会强制清退。到场后,执行干警惊喜地发现被执行人已经组织人员正在搬出物品。找到被执行人后,其明确表示会按照法律文书的要求尽快搬出,执行法官对其积极主动履行的态度表示认同,表示只要积极配合,不会对其采取其他强制措施。

  12:30,参加活动的干警汗流浃背地回到了单位,虽然错过了饭点,但提供后勤保障的办公室已经安排食堂预留了工作餐。

  这是霍邱县法院在“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中组织的第一场集中活动。执行干警明显感受到,这两年随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活动的持续开展,执行环境已经明显好转,主动履行、配合执行成为了主流,暴力抗法的现象已经很少遇到;而且随着执行行为的规范,即便真正遇到暴力抗法现象,执行干警有底气、有勇气“亮剑”,用强制执行兑现法律文书的“承诺”。(赵华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