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顶烈日 冒风雨 执行干警利剑再出鞘

时间:2020-06-15 13:42:27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立夏之后,天气逐渐炎热,气温很快飙升至35度,而固镇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办案百日竞赛”集中执行行动已经成为常态化,不管是炎炎烈日还是瓢泼大雨,执行干警从未停歇,只为看到申请人脸上那一抹欣慰的笑容。

QQ截图20200615134010.png

QQ截图20200615134015.png

  不还钱 不搬离 强制执行不手软

  6月10日上午,固镇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10余人驱车赶到位于固镇县汇金国际一街区,在县检察院两名工作人员的监督见证下,对涉案的一家火锅店进行强制腾退。执行干警分为现场记录组、拍摄组、安保组,执行过程全程录像。经过近3个小时的现场强制执行顺利将房屋移交给案件申请人。

  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看到火锅店共有两层且大门紧锁,火锅店基本已经处于废弃状态。随后,申请人请来专业开锁人员将大门打开,开始清点店内财物登记在册。

  经调查,申请执行人固镇县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崔某明租赁合同纠纷一案,该公司于2018年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崔某明给付该公司执行款26万余元及利息。案件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崔某明银行账户、不动产等进行查控、查询发现其名下无可控财产、不动产等。之后,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周某明联系,其不但不愿意偿还拖欠的租金,还东躲西藏居无定所,无法找到他。在申请人试图与其沟通让被执行人崔某明将火锅店内物品全部清理的时候,被执行人也一口拒绝。为遏制此种“老赖”行径,保障申请人的胜诉利益得到尽快实现,执行法官果断决定采取强制腾退措施。

  为了保证强制腾退工作的顺利开展,执行团队反复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提前赴执行现场考察,确保腾退工作顺利进行。到达执行现场后全体干警各司其职、互相配合,经过强制开锁、清理财物、委托保管、更换新锁、签字交付,腾退工作的有序进行,使该案件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QQ截图20200615134022.png

QQ截图20200615134027.png

  “老赖”想法多 强制执行一招制胜

  上午的强制腾退刚结束,紧接着执行干警们顶着酷暑,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腾退地,对一起强制腾退案件进行现场强制执行。为确保腾退行动顺利开展,承办法官制定了详细的行动预案,并做出周密安排。在两名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经过两个小时,顺利对涉案房屋完成腾退。

  据了解,申请人强某军与被执行人周某华、陈某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借款到期后,被告周某华、陈某莉仅支付了2015年5月6日前的利息,未能如约履行还款约定,两担保人周某华、周某光也未履行担保义务,申请人经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

  案件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被执行人周某华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法定偿还义务。2019年5月17日,固镇法院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调解书、执行裁定书查封了被执行人周某华所有的位于固镇县连城镇的房屋一套。年1月31日,固镇法院依法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周某华的该处房屋,最终,被执行人周某华所有的房产被竞拍者依法拍得。

  6月10日,执行干警经过组织讨论,制定具体强制执行方案,决定对被执行人周某华所有的该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下午14时30分,8名执行干警集体出动,按照强制执行方案,团队协作,高效执行,两个小时的时间成功将该房屋所有物品悉数搬出。

  下一步,固镇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强势出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