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代表见证评估 公开执行彰显司法公正

时间:2020-06-19 08:37:22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法院执行工作,6月16日,黄山市祁门县法院邀请县人大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参与见证一起执行案件的房产评估全过程。

3.jpg

  2017年,祁门某商业银行与汤某、周某签订《住房(商业用房)按揭借款/抵押合同》,并发放贷款22万元。后汤某、周某均未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祁门某商业银行遂诉至祁门县法院。2019年8月,经法院审理,判令汤某、周某共同偿还本息合计204755.16元。

  2020年1月6日,祁门某商业银行向祁门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中被执行人经多方联系均无果,遂依法通过公告送达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评估拍卖财产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在抵押房屋张贴公告,公告期满后汤某、周某仍置之不理。6月16日,在祁门县人大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下,执行干警和评估公司人员现场对汤某和周某的共有房产进行了检测评估查封,待评估结果出具后,将依法对该房产进行拍卖。

  评估过程中,祁门县法院执行法官向人大代表、社区代表介绍了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的流程、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与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区别以及法院司法拍卖流程等,让代表们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彰显司法公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