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护航民生亮利剑 疫情以来首送拘

时间:2020-06-21 21:13:21 稿源:叶集区人民法院

  在疫情突袭给执行工作带来的挑战和困难下,叶集法院执行局突出主体责任,明确工作机制,推动“线上办案”成为常态,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强化执行措施,用好用足法律赋予的强执手段,利用“线上执行”为“老赖”布下天罗地网,坚决维护法律尊严。随着疫情危机的好转,叶集法院执行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保证线上执行不松懈的同时继续加大线下强制措施的运用力度,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的精度、速度和强度,坚守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

QQ截图20200621211148.png

QQ截图20200621211154.png

  2020年6月17日,叶集法院执行局请来的重要“客人”程某正是执行工作主动适应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的具体体现。程某系叶集某木业加工企业负责人,因为其恶意拖欠王某、储某、焦某、方某等十几名工人工资而被起诉至叶集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程某不但不及时兑现农民工工资反而伙同其亲属变更企业名称、蓄意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寻找程某下落无果。但再狡猾的狐狸也终究逃不过机智的猎人,2020年6月17日上午,逃匿多时的程某终于被叶集法院执行局干警围堵在其租住的出租房内,而程某也因此成为了叶集法院疫情发生后首位被司法拘留的被执行人。

  因为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叶集法院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带领被执行人程某进行肺部CT及核酸检测并积极与六安市拘留所沟通协调,最终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将被执行人程某送入拘留所。这不仅体现了限制执行强制措施使用的“绳索”已被解开,更彰显了叶集法院果断出击护航民生、有效打击拒执行为的态度与决心。(龚传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