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扣划40万元 民营企业解燃眉之急

时间:2020-06-22 08:41:31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近日,当涂县法院执行干警程玉峰通过网络查控锁定被执行人账户,守正出奇打“持久战”,最终成功扣划被执行人案款40万余元,在立案后1个月内为民营企业追回全部货款。

  2018年8月起,某建材公司与某贸易公司先后签订四份《钢材销售合同》,约定某建材公司向某贸易公司供应钢材。合同签订后,某建材公司按约供货,某贸易公司支付了部分货款。2019年7月,两公司对账后确认某贸易公司还欠货款37万余元,因拖欠给付引发了诉讼。2019年12月,法院判决某贸易公司给付货款37万余元,并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承担诉讼费、保全费、公告费等费用。但某贸易公司没有履行还款义务,2020年5月中旬,某建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6.jpg

  接到此案件后,执行干警程玉峰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某贸易公司的账户进行查询,发现该公司的银行账户并无资金。程玉峰没有轻易放弃,对该账户的资金变动持续密切关注,同时多渠道积极“查人找物”寻找突破口。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几天的耐心等候,就在6月5日,程玉峰发现了该银行账户里有了40余万元的进账记录,但开户行远在200多公里的绩溪县,无法线上扣划。为了防止资金转移,尽快实现债权人权益,程玉峰激动之余立即准备好扣划材料,火速赶往当地银行网点进行扣划,成功将40余万元执行款扣划到位,切实保障了某建材公司的合法权益,为正因资金短缺的某建材公司解了燃眉之急,为该民营企业有效复工复产助一臂之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