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四天三晚”异地执行 不远千里为企业维权

时间:2020-06-22 16:55:04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守护不分何处,执行何惧远方。6月17日—20日,当涂法院执行小分队远赴千里之外的广东东莞和深圳,对四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开展“找人查物”的执行行动,“四天三晚”全力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006221652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65254.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65259.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65301.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65303.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65305.jpg

  6月17日早晨6时许,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综合办法警大队政委祝文斌、法警大队副队长杨柳、执行小组组长薛正方等3名干警已经出发,开始为期四天的执行之路。历经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后终于抵达第一站目的地东莞。“万事开头难”,疲惫的路程并没有妨碍干警们此行的高涨斗志。简单吃点晚饭后他们便早早地休息了,因为他们知道接下来会有迎接更多挑战。

  休整一晚后,6月18日一大早,按照既定方案,干警们首先赶到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被执行人的房产、土地等不动产信息进行调查,随后前往市场监督管理局查阅企业注册登记信息。为了能进一步推动案件执行,当天下午,干警们克服道路不熟的困难,按照工商登记地址逐一找到了4家公司原址,多方打听后发现,有的公司因经营不善停业而人去楼空,有的公司办公场所已被其他公司取代,找不到这4家公司的踪迹,让干警们非常头疼。但为了不耽误后面的行程,干警们暂时将这一天查询到的线索一一梳理,为日后的执行工作打下基础。

  6月19日,干警们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又赶赴深圳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去调查其中一家公司的财产状况。奔波不停歇,查询完毕后,干警们直奔腾讯公司深圳总部,向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 在腾讯公司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现场完成了对另外4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微信账户的冻结、划拨手续。完成计划任务后,6月20日,干警们便踏上了归程。因疫情影响,归来的干警已按照要求实行自我隔离。

  此次执行行动,路途遥远,人生地不熟的干警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不放过一丝线索,虽然执行的案件中有按预定计划顺利执行的,也有无奈执行不到或扑空的,但干警们相信每一次努力都不会是徒劳,无论多么艰辛,也会尽全力去保障诉讼当事人的胜诉权益。(陆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