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区:就地查封超市空调机 保障申请人权益

时间:2020-06-24 13:22:14 稿源: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

  6月20日,继淮北市相山区法院保全收割460亩小麦后,执行局、法警队干警利用休息日又保全了几部大型空调室内外机等财产。

QQ截图20200624124905.png

QQ截图20200624124913.png

QQ截图20200624124925.png

  某暖通公司与某超市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双方签订了空调买卖合同,超市仅支付了少部分货款,现超市已停止运营,某暖通公司遂诉至法院要求支付剩余货款。

  诉讼中,暖通公司请求对超市内货架、空调等财产进行保全。收到申请后,法院及时作出裁定,组织干警执行。在副院长朱晓瑜、执行局局长单美玲的带领下,在辖区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执行干警于6月20日赶赴位于淮北市淮海路负一楼的该超市进行拆卸、搬运空调等物品。保全执行过程中,部分案外人及被执行人以超市正在协商注入新的资金,盘活后继续经营为由,请求协商解决,考虑到疫情过后,要大力推动复工复产,尽量降低保全执行对超市后续运营的影响,经过协调,申请人最终同意将货架及空调等设备就地查封并进行公证。此次保全既为超市恢复运营提供了便利,也保障了申请人的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自疫情以来,法院深入贯彻司法为民理念,在加大对被保全人可供保全财产查控力度的同时,也保证涉案被保全企业能够快速恢复生产运营,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王宇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