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法院:多重组合拳 成功执结一起案件

时间:2020-06-29 09:14:48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巢湖法院成功执结一起特殊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案件双方当事人均不是巢湖本地人且之前是翁婿关系。

2.jpg

  2019年,申请人陈某某起诉前女婿郭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郭某偿还陈某某借款6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郭某拒不履行。今年5月,陈某某申请执行。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王冰考虑到案件当事人双方关系的特殊性,第一时间电话通知被执行人郭某,要求其主动履行。但郭某对此不屑一顾,且挂断了承办法官的电话。

  见此情形,承办法官对被执行人郭某名下的银行存款、车辆、证券保险、工商信息、网络银行等财产信息进行了线上查控,第一时间冻结了被执行人郭某名下多个账户,同时将其纳入了限制高消费名单。后又通过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在其老家江苏省镇江某地有一套房产,承办法官当即对该房产进行了查封处理。

  6月24日,郭某从外地主动赶来巢湖法院,当场履行6万多元执行款,该案顺利执结。 

  原来,被执行人郭某发现其名下多张银行卡、微信、支付宝均无法使用,给其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因生意需要,经常出差的郭某,被纳入限制高消费名单后,飞机、高铁也坐不了了,银行贷款也贷不了了。在法院多重组合拳下,郭某终于吃不消了,主动现身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巢湖法院在此提醒各位被执行人,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法院对每个案件都会进行全方位、组合拳式打击,逃避执行只会让你寸步难行,积极履行才是唯一出路!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